主席的話

  本人榮幸地擔任本屆家教會主席。得到學校、老師和家長們的支持,既為家教會注入了動力,亦驅使身負重任的我要更具毅力地為家教會服務。在多變的社會中,我時常想如何多做一些,如何做好一些,如何為家教會和學生多出一分力。家教會的角色就像一道「橋」—一道家和校「溝通的橋」。而透過舉辦家長與學校的會面、親子活動便能建立一個生氣勃勃的團體。和諧有序的家校溝通對女兒學習和成長實有著正面的影響。

 

  由於疫情持續,家教會的活動大受影響,或是取消,或是改期。惟家教會積極面對變化,調整活動的內容、形式以配合新常態,希望可以維持適量的活動,連繫家長和學校。我們亦在各方面加倍努力,以協調家校為重要任務;以「家、校互通互融」為目標。

 

  俗語有云:「單絲不成線,獨木不成林。」家教會總不能靠一己之力成就所有事情,對於校長、副校長、老師、家長執委和家長義工們在繁重的工作、照顧家庭之餘,獻出寶貴的時間和心力去協助活動的進行,我在此表示無限謝意。而各位家長、學生和老師在活動中的投入、開心的表情是對我們的推動力。在此多謝你們的參與,也期待不曾參與的你在未來的家教會活動中見面。

 

最後,謹以卡耐基所說的話來送贈給各位,盼望在疫情反覆的當下,我們一起面對困難,迎難而上。

 

「人在身處逆境時,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。人可以忍受不幸,

也可以戰勝不幸,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,只要立志發揮它,

就一定能渡過難關。」

卡耐基

 

主席楊佩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