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各位家長︰

 

        本校家長教師會一直鼎力支持學生活動,例如贊助學生籌辦奧比斯活動、購贈圖書推廣閱讀風氣、資助畢業生印刷謝師宴特刊等,部分家長更義不容辭長期成為義工家長。本人在此衷心感謝歷屆執委及家長的無私貢獻!由於近年疫情反覆,本校嚴格遵從政府防疫指引,減少了家長教師會活動及義工家長的服務,但各位的心意和奉獻,本校師生銘感於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在疫情相對平穩的十二月十一日(星期六),家長教師會舉辦了「親子興趣班」,當日參加者大約30人,有一位母親更帶同女兒的表姐妹參與,也有一位父親專程來陪伴女兒製作小手工。家長藉此機會與女兒一起動手做耳環和手鏈,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。在過程中說說笑笑,互相幫忙,我看在眼內,既感動又感慨。疫情徹底改變了世界的面貌,嚴重衝擊青年的成長過程,孤獨的內心、疏離的人際關係,只能透過父母師長持續的溝通和關愛,共同創造一點一滴的回憶和經歷,在她們成長路上,陪伴一程、扶上一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家長教師會亦恆常設立不同獎項鼓勵學生奮發向前,例如獎勵10位應屆畢業生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獲取優異成績(Parent-Teacher Association Awards: Hong Kong Diploma of Secondary Education Examination),並於中二至中五各級設立最佳進步獎(The Most Improved Student Award)。我感恩每年都能夠見證這些學生的喜悅時刻,也珍惜和所有人的合照,即使戴上口罩,也掩蓋不到我們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期盼疫情消退,大家能在校園內再次歡聚,留下更多的合照,記錄有笑有淚的人生。天主保祐!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校長練茂棠謹啟